君凌洁

问罪【其一】

游龙*云鹰

私设


“施夷光,你私藏狩渊印,动用邪术,屠杀我敖氏数百人,今日,便是你父兄在此,也保不住你。”

“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”​她茫茫然。

“是没有私藏狩渊印,还是没有屠杀我族子民?”​铿锵有力的责问回荡在整个大殿,紧接着是众人的一声声议论。

“还跟她废话什么?这事实都明摆着了,身为公主,却动用邪魔歪道屠戮外家人,这要是没个交代,死去的人都白死了吗?”

也有人站出来为她说话,“诸位,公主的素来冰清玉粹,她的秉性大家一直有目共睹,再说这样滥杀对她有什么好处?兴许其中还有什么关窍,真的只是误会呢。”

而那点声音微弱到很快就被淹没。

马上就有人反驳:“你说的没错,可谁知道这如今的公主还是不是从前的那个公主呢?”

“就是就是,况且在外人眼里公主冰清玉粹,可谁知道私下里是公主是什么样子呢?”这话点到为止,可人心却蠢蠢欲动,龌龊不堪。

“我曾奉祭司之命前往人间为公主传讯,见她与那东方曜竟有接触,当时未作他想,如今看来,倒真是……”戛然而止的话,却引众人遐思。

“那东方曜乃上重天的仙将入魔,天生七杀将星入命,杀劫重重,与这等人相交,无怪乎公主心性大变,犯下罪孽啊!”

“这公主恐怕也不是什么贞洁之身了吧,与那歪门邪道厮混在一起,还能有什么好事。”

滔天的议论和谴责将她吞没,一瞬间不知身在何处,竟仿佛置身修罗炼狱,周遭尽是披着人皮的魑魅魍魉。

她心力交卒,却强自镇定:“此事与东方曜无关,勿牵涉他。”

“无关?公主难道忘了,这东方曜早在身列仙班时就曾与我族结怨,如今你私藏禁器,滥杀无辜,里通邪魔歪道,莫说东海,就是天庭,也容你不得。”

如遭雷霹,数九寒天饮下穿肠凉酒,震颤到心扉。

“我没有滥杀无辜!东方曜不是邪魔歪道!”她被流言穿彻心腹,无力弥漫,唯一能做的是固执地大喊。

“那狩渊印呢!狩渊印在何处?!”

她哑口无言,禁器非她私藏,可真相无论如何都是说不出口的。她只有沉默以对。

猜忌和恶意,就在沉默中无限地滋长,成形,直到成为确凿的证据。

“看,她说不出了吧?不是她拿的,还能是谁!?”

“以我看,当抽她的筋骨,扒了她的龙脉,封禁她全部的灵力,方能绝后患呐。”

是利剑百转千回细细密密地凌迟着她每一寸骨肉,为什么一个人说出的话,能这么冷酷无情?

她眼中茫茫一片,神智像是清醒又像是疯魔,控制不住地喃喃:“为什么啊……为什么……当初是他,如今是我……”她泪珠不住地滚落,只觉得呼吸都痛极了,“这世间的道,到底是个什么道理啊……?”

我为之付出的,却视我为草芥。我为之守护的,却指我为魔。

曾经的他,如今的我。

原来他那时,是这种感觉啊。这一刻,我终于明白了。若此番还留得命在……

我便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